青山有洛

自在圆满

【东凯】年度之歌(RPS慎入)

2015年于很多迷妹们而言,是楼诚疯狂的一年,所以东凯二人于许多人而言绝对可以算得上一首年度之歌。


于我而言,东凯二人是我的半首年度之歌,另外半首是y,所以,依旧TO my y,感谢当时和你搭话的我,也感谢不嫌弃我的你。我想了很久要和你说什么,依然想不出来TAT @药呢药呢 




那么,我们开始了?


————————————————————————————————


【A】


王凯在北京的深夜里呼出一口气,团团白气在冷夜里稍纵即逝。


“这一年终于是过完了。”王凯搓了搓手,裏紧了大衣,快步向家走去。


 


王凯的家不大,三环以内的高层建筑。他站在小区内仰头看着几栋并排的建筑,万家灯火,却不知哪一盏会为他而亮。


王凯敲了敲自己的脑壳,想把那些想法挥去。他乘上电梯,掏出钥匙,打开几天没回的家。


“东哥?”王凯站在玄关,看着靳东左手酱油,右手锅铲的站在玄关,“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说今天有补拍吗?”


“年关将近,你这房子今年开了几次火?一点人味都没有。”靳东没有正面回答王凯的问题,长臂一捞,将王凯圈进怀里,并十分顺手的将酱油搁在玄关的架子上,在他的嘴唇上印下一吻,“辛苦啦,补拍的戏今天下午就结束了,我买了最快的一班飞机回来。”


“你不用这样的。”王凯略带愧疚,“今天也不是什么特殊日子。”


“今年就要过去了,想在新年来之前见你一面。”靳东揉了揉王凯发胶还没洗掉的头发,硬硬刺刺的,却摸着很顺手,“之后都会很忙,估计是没机会见面了。”


“嗯。”王凯顺势回吻,“快去看看我的红烧排骨怎么样了。”


“就你鼻子灵,这么老远都闻得到。”靳东无奈的摇摇头,“得嘞,你去洗个澡吧,刚好今天侯三儿开酒窖,顺了他不少好东西,别浪费了。”


“东哥你又欺负候总了,你就不怕他再给你个蔺晨让你演?”王凯的声音穿越了家里不大的客厅,直直传到靳东的心里。


“他敢!”虽然王凯看不见,靳东竖起眉毛瞪眼的表情还是让王凯在浴室里放肆的笑起来,“安啦靳老师,您最大。”


短短几个月,彼此的小动作烂熟于心。王凯悄无声息的咧开嘴,殊不知靳东尝着红烧排骨的汤水,嘴角也弯起相同的弧度。


 


【B】


“全年度有几多首歌,给天天的播,你最愉快的消磨。”【1】


 


王凯想起他们刚见面的那天,不知谁的手机里唱着一首老歌,谢安琪的《年度之歌》,那人伸出手和他说,“王凯是吧,我是靳东,听说你是中戏的?”


王凯伸出手回握,时至上海最冷的季节,靳东的手干燥温和,而他却冰凉汗湿,他觉得自己已经给靳东留下了略带遗憾的第一印象,有点沮丧,表情也跟着耷拉下来。


“你的手好凉,年轻人,不要这样对自己的身体。”靳东握紧了王凯的手,严肃的说道。


“啊,对不起东哥,我……”王凯一边在心里叫嚣着不要怂,一边语塞,他有些绝望,却不能闭上眼装作看不见。


“别紧张,是不是老候他们给你灌输了什么奇怪的观念。”靳东松开王凯的手,“好好演戏,我相信你。”


 


王凯听着那首老歌,抬起手遮住明公馆略带暖意的灯光,闭上眼睛。


 


【A】


“我还记得那天你紧张的话都说不出口。”靳东给王凯夹了一块红烧排骨,毫不留情的嘲笑他,“北平里和那么多老戏骨飙过戏,竟然看到你师哥这么紧张。”


“那能一样吗,我对他们又没兴趣……”王凯嘴一快,什么话都往外蹦。


靳东弯起他标志的一字笑,“原来你那时候就看上我了?挺能憋得。”


“那我能怎么办?我俩可是相同的性别啊。”王凯撇撇嘴,索性说个痛快,拿起红酒一饮而尽。


“你记不记得王鸥说的一句话。”靳东拿起高脚杯,慢悠悠的喝下一口酒,“性别不同怎么谈恋爱?”


 


【B】


“以后出去不要说我是你师哥。”


“我不会说你是我师哥,我只会说我是你师弟。”


 


王凯接的嘴快,丝毫没有意识到他们还是明楼明诚的戏中身份,略微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和靳东相视一笑。


靳东笑的毫无阴霾,王凯尽力压下眼底里的苦涩。


戏里戏外,王凯沦陷的彻底。


 


“曾经拥有的春季,曾经走过的谷底。人生是场兴替,忽高也忽低,不输气势。”


 


王凯觉得自己还是幸运的,能够遇上靳东。彼时的他不知道人生真能兴替,伪装者的开机只是开始,闪光灯还未亮起,最大的舞台还未到来,苦涩的爱情还未等到蜜糖来滋润。


年度之歌才刚刚奏响。


 


【A】


“哎,我说你少喝一点。”靳东伸手拿掉王凯手上的红酒杯,“你这摇晃的红酒杯老让我想到你跨年时唱的歌。”


“我跨年时唱的不好吗?”王凯眯起眼睛,抛了一个眼神给靳东,顺便舔了舔嘴唇,鲜红欲滴。


“有没有人和你说,你的嘴唇自带……咬唇妆?”靳东呼噜了一把王凯的头发,“是这么叫的吧?胡苗苗和我说的。”


“坏习惯而已。”王凯听了,魔性的笑又在客厅回荡,“咬着咬着就成这样了……嗯。”靳东及时凑过去,要了一个亲吻,红烧排骨配红酒味儿的。


 


“话是怎么说没错,新的一年里,记得少抽烟。”靳东坐会椅子上,调整了呼吸,顺起一块红烧排骨还不忘教训自家的小师弟。


“东哥,我已经换了不那么冲的烟了。”王凯苦笑,靳东的戒烟糖他是一点都不想在尝试了,那种酸爽的滋味让他永生难忘,“你的戒烟糖真的吃了会让人想再抽根烟压压惊的。”


“你和胡歌两个小子就知道闹我。”靳东老神在在的说,“微博都还留着呢,不过你小子也好,从来不删微博,多黑的历史都不删。”


“嘿嘿,还是哥了解我。”王凯舔了舔嘴唇,“我是个演员,不在意什么黑历史的,对吧。”说罢就要翻一个陈佳明的媚眼。


“打住打住,天天向上那段就够了。”靳东连忙制止,虽说一个演员总是有些黑历史的,但是陈佳明系列绝对是靳东最不愿意见到的。


“嘿嘿嘿。”王凯低头笑起来,眉梢眼底都是幸福。


 


【B】


“流行是一首窝心的歌,突然间说过就过。”【3】


 


当拍摄进展到明家年夜饭时,和胡歌划拳时他的脑海里再次闪过《年度之歌》。女声温柔的吟唱,牵的他心底打颤,仿佛要把他心底的秘密喷涌而出。


明家年夜饭里吵闹的温馨,千杯不停盏,宴席可以持续到世界尽头。王凯从未觉得红酒如此上头,暖黄色的灯光催人醉。


罢了,罢了。梦里不知身是客,他也不愿从梦中醒来,管他是明诚还是王凯。


 


王凯憋得难受,想找人说说,转念一想,这种事说出去又能怎么样,他就一直憋着,一拖就拖到了伪装者杀青。


2015年4月22日,伪装者明诚所有拍摄正式完成,靳东早在三天前就已杀青。王凯前一天智齿疼了一天,一晚上几乎没睡,早上起来他还有点懵,睁着眼睛有点迷茫。


“凯凯,醒醒。”胡苗一巴掌糊在王凯后脑勺,“最后一天了,撑住了。”


“啊,苗苗。”王凯还是有点没睡醒。


“我说你……”胡苗不忍心说他,“你师哥一不在你就跟丢了魂似得。”


 


“可不是丢了魂嘛。”王凯低下头,嘴里喃喃着,复而抬起头看着胡苗,“可不是嘛。”


 


“王凯你什么情况?”胡苗见发展有点不对,也不敢开玩笑,拉过一把椅子坐下,握住王凯的手,“有什么事和姐说,姐帮你摆平。”


 


“苗苗,我喜欢东哥,你能帮我摆平吗。”王凯低低的笑。


胡苗一个趔趄,连人带椅的摔了个彻底。


 


晚些时候王凯接到了靳东的电话,温吞水般的询问着他智齿的情况,温和的告诫他注意饮食,恭喜他杀青。


王凯听着电话里那人一点一点事无巨细的交代他注意事项,泪水早在不知道什么时候爬满了脸颊,他想就这么不管不顾的说出来。


“王凯?”靳东察觉到电话里许久没了声响,疑惑的叫了他一声。


“东哥……”王凯本想压抑住自己的哭泣,却不想哭腔先一步从喉咙里溢出,想收也收不回来。


“怎么哭了?”靳东依旧是那副温和的嗓子。


 


“东哥,我喜欢你。”王凯放弃了,他就这样不管不顾的说了出来,然后挂了电话,关了手机,埋进被子里大声的啜泣。


 


靳东听着手机里的忙音,愣了几秒,嘴角却爬上微笑,连带着眼角的皱纹都是笑。


 


“恭喜您,捕获一只野生小狮子。”


 


谁曾是你这一首歌,你记不清楚,我看着你离座。真高兴给你爱护过,根本你不欠我什么。【4】


 


【A】


“东哥你一定要提这件事吗?”王凯羞得不愿意抬头看靳东。


“刚刚是谁说,一个演员应该直视他的黑历史。”靳东好笑的摇摇头,抬起王凯的下巴。


“这和演戏有关系吗!”王凯被迫直视靳东,自暴自弃的说道。


“当然有啊,感谢伪装者感谢侯三儿小雪老孔啊。”靳东理直气壮,“我后来还请他们吃了顿饭。”


“我怎么不知道……”王凯一脸痛心疾首,“错过了狠宰你一顿的机会。”


“叫你去啊,叫你去你都不一定敢去。”靳东老神在在,“你会害羞的。”


 


【B】


之后的两个月王凯忙着《青丘狐传说》和《他来了请闭眼》,接连两部剧让他忙的像个陀螺一样。靳东的《浮出水面》也随之开机,两人都很默契的没有联系,王凯也不去打破这份沉浸。


反正不该说的话也说了,王凯觉得他和他师哥算是彻底掰了,虽说是一个公司的,以后估计也很少见面了,王凯一个人乐的清闲自在。


 


“什么?”王凯惊的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苗苗你说什么?东哥说要聚一下?”


“他说都在青岛,择日不如撞日,今天晚上。”胡苗警惕的看了眼紧张到无所适从的王凯,“你小子和姐老实说,你是不是和靳老师坦白了?”


“苗苗,你真是了解我。”王凯满意的点点头,继而情绪又低落了下来,“我怎么去见他啊。”


“凯凯,东哥电话里语气没什么差别啊,和平常。”胡苗气壮山河的拍了拍王凯的肩膀,“凯凯王,不要怂。”


“不是你说不要怂就能不怂的呀。”王凯把脸埋进手掌里,全然不知道晚上该怎么办。


 


“怎么,见到我这么紧张?”靳东有点好笑的看着王凯,一双小鹿眼四下转悠,手指无意识的交错。


“哥……”王凯喉头发出一声模糊的声音,眼角有点湿润,他不敢再说下去。


靳东也不废话,长臂一捞,王凯猝不及防撞入靳东的怀里。靳东撬开他的唇瓣,一点一点舔着他的赤贝,最后缠住了他的舌头,直到榨干王凯肺里最后一点空气。


王凯推开靳东大口的喘着气,整张脸红到了耳根,捂着嘴,一对圆眼睛湿漉漉的。


“所以我说,别紧张。”靳东蹲下来看着弯着腰的王凯,“相信我。”


“哥……”王凯好不容易喘上来气,还是这么一个单字音节。


“你今晚就打算一直叫我哥了是吧?”靳东失笑,是不是把小狮子吓到了。


“没有……”王凯终于是找回了自己的舌头,“哥你就这么接受了?”王凯还是有点不可置信。


“嗯?怎么?因为你是男的所以不行?”靳东有点好笑的看着王凯,“记得王鸥说的嘛,性别不同怎么谈恋爱。”


 


“人生艳如花卉,但限时美丽,一览始终无遗。”【5】


 


【A】


“你还记得我发烧你飞回北京来的事吗?”王凯又和靳东碰了下杯子,“那天看到你,感觉就和今天一样,不是什么特殊日子,看到你就觉得特别舒心。”


“你发烧还不算什么特殊日子吗?”靳东一脸黑线。


“那算什么,”王凯摆摆手,“我们这一行,这样的情况还少吗。”


 


【B】


 


“刹那比沙更细。”【6】


 


王凯烧的七荤八素,胡苗一边给粉丝们吃定心丸,一边看着他体温飙升。靳东的电话已经过来了,估计要从广州直接飞北京。胡苗看了一眼卷着被子睡得迷迷糊糊的王凯,又是生气又是心疼,索性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靳东的到来。


靳东来了后一阵忙活,烧水熬粥样样不拉,胡苗站在一旁反而成了无所事事的人,干脆打了个招呼回去补觉。


 


“凯凯,起床吃药。”靳东拍了拍王凯烧的红扑扑的脸颊。


“苗苗,再睡一会。”嗓音沙哑,蔫了的小狮子露出了猫科动物的本性。


“凯凯。”靳东又叫了一声。


“东哥?”王凯好不容易睁开眼睛,就看到靳东端着药和水坐在床边。


“你从广州飞过来?”王凯吞下药片,声音有了一点底气。


“你给我省省心我也不用飞过来。”靳东无奈的摇摇头,“你好好休息,我在。”


 


王凯抱着靳东的一条胳膊,再次昏睡了过去。睡梦朦胧间,他仿佛又听到了那首老歌,《年度之歌》,谢安琪的浅吟低唱。


 


“得到过又猝逝也有一种智慧。”【7】


 


“东哥,你在吗。”王凯抱着靳东的胳膊,“东哥我想吃你做的红烧排骨。”


“嘿,你这小子,生病了还想着吃。”靳东无奈的揉着王凯的头发,惹来了王凯一阵咕哝,扰人清梦。


 


【A】


“一年终于是这样过去了。”靳东拦着王凯站在阳台的落地窗前,一月的北京冷的戳人脊梁骨,靳东王凯吃了一桌狼藉,却没人有心去收拾。


“东哥什么时候也会感叹岁月蹉跎了。”王凯吐槽他,手上的红酒杯却和靳东的默契一碰,“伪装者,琅琊榜,过去的一年还算不错。”


“包括你的黑料也算不错?”靳东毫不留情。


“不错啊,也算是一种方式的固粉了?”王凯调笑着,尽量装作不在意。


“少扯淡了。”靳东将王凯扯进怀里,“当时没来看你,对不起。”


“厦门飞北京的机票不便宜。”王凯靠在靳东怀里小声说,“厦门飞哪儿都不便宜,飞过去也贵。”


“财迷。”靳东再次毫不留情的吐槽他。


“真的,东哥,你一句我在就足够了。”王凯转过头面对这靳东,唇红齿白,小鹿眼里全是星星。


“东哥,我真是爱惨你了。”王凯喃喃自语着,一边送上了自己的嘴唇。


 


“全年度有几多首歌,给天天的播,给你最愉快的消磨。


 


流行是一首窝心的歌,突然间说过就过。


 


谁曾是你这一首歌你记不清楚,


 


我看着你离座。”【8】


 


远处不知谁家音响里响起这首歌,依稀传进王凯的耳朵里。他抬头看着北京的天,今天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远处没有万家灯火,天空中没有星空璀璨,也没有烟火冲破黑暗。王凯想,这就是人生了。


 


“东哥,你听过这首歌吗?”王凯轻声问靳东,唯恐扰乱了这旖旎的氛围。


“《年度之歌》?是这首吗?”靳东仔细听了会儿,回答道。


“东哥,你就是我的年度之歌。”王凯扯开一个笑,说道。


“凯凯,我在这。”靳东握住他的手,十指交错。


 


【C】


“谁又妄想一曲一世,让人忠心到底。”




 


【END】




PS. 1~8 属谢安琪《年度之歌》


东凯二人于我心里,就该如此,不用一个特殊日子,不需要喝彩,平平静静存在于彼此心里,即是年度之歌唱完,两人分道扬镳,也依然记得生命里有过彼此的存在就够了。


最后,掐着小年夜的最后,希望大家吃好喝好~来自厦门岛的山妖洛不过小年,还有机票吐槽也纯粹是因为……我回学校的机票贵的要吃土【





评论(25)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有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