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洛

自在圆满

【东凯】浮生(RPS慎入)

连续两天都有人问我,为什么月更。于是我决定做一个,周更的洛!【并不相信。是的不要相信

东凯对我来说啊,两个都是多么优秀的演员啊XD

欢迎大家来评论找我玩,来评论啊我给你们说相声~

最后致谢:我歪,橙叽,CE

那么,我们开始了?

————————————————————————————————

王凯蜷着车上,要睡不睡,头一点一点,好几次擦着玻璃过去,看的胡苗心惊胆战。

“凯凯,你要不要睡一会?”胡苗实在看不下去,伸手扶住王凯再一次要撞上玻璃的脑袋。

“苗苗……”王凯费劲的睁大双眼,鹿眼里盛满了水汽,迷迷糊糊的,“还有多久可以到?”说着还揉了揉眼睛,

“乔恩那里妆都画完了,这个隧道还没走一半。”苗苗探过身子像前方的挡风玻璃看了一眼,“一半还没有走完,你先休息会。”

王凯着实是累了,感冒反反复复了一周多,拍戏时穿的又单薄,初春的上海还没有完全回暖,南方的阴冷潮湿一直透到骨子里。头晕晕乎乎的,太阳穴一凸一凸的跳着,说不出的难受。

王凯开始想念靳东的怀抱,以及他帮他揉捏太阳穴时让人昏昏欲睡的温度力道。王凯尽量将自己蜷缩的更小,紧了紧衣服,好似靳东就在他身边,拥抱着他。王凯双手环胸,不一会儿就彻底跌入无边的梦境里。

 

靳东一早就到了品质盛典的现场。他本想着要不要去王凯那里探班,转念一想,现在去肯定又要被人捉住大做文章,又会让小狮子胡思乱想,他还是放弃了去看看王凯的念头。

 

“惊蛰天后有雨,记得多穿衣服。”靳东给王凯发了条语音,末了,又低低的加了一句,“想你了,晚上见。”

王凯捧着手机笑的像朵花,对着手机一阵敲,“知道啦,哥,晚上见。”

“凯凯,再笑的跟朵菊花似得你的褶子就彻底遮不住了……”胡苗看着王凯小孩儿一样的动作,无奈的扶额。

 

“对于CP,还是希望大家正常点。”靳东最后被主创人员拉着上了一个论坛,和他一起被临时拉上充壮丁的是胡歌。靳东有些无奈,他不太希望媒体问起楼诚相关的问题,同时也不想说官话套话来打马虎眼。他有些无奈,想着自己也许真的是老了,读不懂年轻人的想法了。如是想着,抬手扶了扶眼睛。

一旁的胡歌正走神,看到靳东扶眼睛,下意识的以为他要卸下眼镜片送归西,吓得抖了一抖。

 

“我说哥啊,您今儿这回答可真冷啊,不怕得罪谁啊。”胡歌下了台,老神在在的勾住东哥的肩膀,就差挂在他身上了。

“媒体啊,还真不怕。”靳东摇了摇头,他看了眼时间,王凯还没有发微信过来,他正准备回过去,胡歌就劫了他的胡。

“哎,谁问你媒体了,你不怕你家凯凯看到视频吃醋啊。”胡歌丝毫没有要放开靳东的意思,勾肩搭背的朝他挤眉弄眼。

“我说胡歌啊,那不是霍建华嘛,赶紧的松手。”靳东满脸嫌弃,恨不得赶紧把身上的小弟甩开来。

“啊华哥你来了!华哥你别走啊我和东哥开玩笑的啊!”

 

靳东看着胡歌飞奔而去的背影,嘴角又扯开熟悉的微笑,重新摁亮屏幕,翻了翻通讯录给胡苗打了电话。

 

王凯始终没有睡沉,半梦半醒之间觉得有什么光亮一直在黑暗里闪,像极了那段黑暗的时间。王凯彻底清醒过来的时候胡苗拿着手机压低了嗓子在打电话,靳东的声音透过安静的车厢微微传出来,失真的不切实际。

王凯还是缩在座椅上不愿意动弹,刚睡醒时的低血糖让他连脑袋都不愿意动一下,耳朵里的杂音遍布,他伸出手敲了敲脑袋,就听到胡苗那儿收了线,“好的,东哥一会儿见。我会督促他多穿衣服的,您放心。”

王凯看着胡苗对靳东毕恭毕敬的态度有点想笑,他支起头,慢慢的转换成正常的坐姿,“胡苗苗,是我给是你老板还是他靳东大爷是你的老板啊?”

“按理来说,东哥还真是我老板,毕竟人家也是正午的股东。”胡苗嫌弃的看了眼睡得满脸倦容的王凯,末了又有点心疼,“你给我省省心,少生病,就当是给我发工资了。”

王凯抬手摸了摸额头,热度稍高,还是把反驳的话咽回了肚子里,就用那双漂亮的圆眼睛看着胡苗。

胡苗被王凯盯着瘆得慌,“你别用这一招啊,对东哥有用对我不好用,你低烧这件事你自己去说,指望我可没用。我可刚答应他盯着你好好穿衣服的。”

王凯无聊的开始戳手机,微博上上下下,把想看的东西都刷了个遍,上海的阴雨天似乎还不肯落下帷幕,堵车像是永远也看不到尽头那般。他刷开相机,对着上海一片烟雨蒙蒙随手拍,连带着一张自拍一起打包发给靳东。

 

“红毯都走完了,你和乔恩还没到,上海的交通啊。”靳东的消息来的很快,“睡得好吗,刚刚带电话苗苗说你最近都睡不好就没有叫你。”

“还好。”王凯撇撇嘴,“天都黑了。”

“苗苗说你们快了。”靳东改用语音,“你都在上海拍了一个月戏了,还是这么没有方向感。”

“拍戏每天都在片场,又没有机会出去玩。”王凯不满的嘟囔着,声调里带了一丝撒娇的小委屈,听得一旁的胡苗虎躯一震,恨不得自断经脉。

“今晚好好陪陪你?嗯?”靳东最后的那个尾音压低了嗓音,暧昧又温暖。

王凯索性收线,再度闭起了眼睛假寐。

 

浮生一载。

 

王凯到了现场时红毯不知道结束了有多久了,他和陈乔恩被一众记者指挥着,在没有人也没有音乐的红毯上走了一圈。镁光灯打的太亮,王凯感觉刚刚好了点的头昏的感觉在悄然复苏,许久没有进食空荡荡的胃也在向他抗议,他努力扯出最好的微笑,控制脚步,面部表情。

靳东在台下却看得清楚,小师弟的状态并不好,睡眠缺失,食物摄入量低,再加上感冒的debuff,看得靳东心疼不已,却也没办法说什么。

王凯在台上转了一圈就下来坐定,桌上放着一瓶水,他和陈乔恩聊了几句,周围一圈打了招呼,扫了一眼靳东离他甚远,暗自撇了撇嘴,然后低下头刷起了微博,就留给靳东半个后脑勺和一个模糊的侧脸。

靳东看着王凯手指不停的在手机屏幕上滑,却对他的微信不闻不问也不理,靳东有点无奈,想着自己是把小狮子宠坏了。

“那就宠坏了吧。”靳东在心里默默的感叹。

 

王凯还是没能撑到晚会结束,他撑着脑袋,交代了几句给陈乔恩,自己抓着手机先出去找胡苗了,倒不是因为头疼发热,更多的还是想往胃里填点东西,天知道他饿的要反胃酸了。

“你和东哥说一声了吗就跑出来,大晚上的也不怕着凉。”胡苗急急忙忙的给王凯递大衣。

“没有,我扛不住了我才出来的。”王凯的声音透着虚弱,“咱们找个地方吃饭吧苗苗。”

“谁和我说最近有好好吃饭的。”王凯刚要结果衣服,一个熟悉的声音就过来了,“苗苗,他胡闹你也陪着他一起?”靳东的眼刀子透过镜片传来,胡苗就差跪下来喊饶命。

“东哥,我先撤了哈,晚上侯老板的酒局到了我在来喊你们。”胡苗走为上策,不愿意多停留。

“你别想溜。”靳东一把搂住王凯的腰,顺手探了下他的额头,“还是有烧,怎么说你才听呢。”

“哥,我们好不容易见面你就不要想这些了。”王凯张开手搂住靳东,将头埋进靳东的脖颈里,“东哥,我好想你啊。”

靳东也回抱住他,将他圈进怀抱里,咬着他的耳垂说道,“刚刚的诉衷情唱的真好,以后只能唱给我一个人听。”

“好,唱给你一个人听。”王凯突然笑了,声音低下去,呢喃着。

靳东抬起他的头,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亲吻。

 

品质国剧结束后,侯鸿亮带着一棒子人一起杀到酒店,喝酒划拳闹到天边破晓才恋恋不舍的离去。王凯喝到一半就困的不行,躺在靳东的大腿上睡着了。

靳东坐在沙发上和侯老板挥手致意,还顺便附送了一句无声的“你大爷的。”

 

靳东看着王凯安静的睡着,皱了好几天没有舒展开的眉眼现下也安静的展开,靳东伸手摸了摸王凯的脸颊,再到鼻梁,最后到那双闭紧的鹿眼。

王凯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湿漉漉的大眼睛还找不到焦点,就看靳东俯下身子,在他的唇角印下一个吻,“早安,凯凯。”

王凯从靳东的腿上爬起来,跨坐在靳东的腿上,献上一个早安吻,说道,“东哥,早上好。”

 

浮生一梦。

 

【END】                                                                                                                                                                                                                                                            




评论(16)
热度(144)

© 青山有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