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洛

自在圆满

【东凯】我们在蓝色海上漂(RPS慎入)

大家晚上好,励志周更的洛又回来了!【真的周更了耶!

点梗发了之后发现涨了好多粉受宠若惊。点梗会慢慢写的!

今天写了一个灯塔守夜人东x漂泊打鱼人凯的AU。

然后有一点点私设,大家还是自己看吧,说出来就没有意思了XD

*最后真诚的欢迎大家来评论找我玩【


那么,我们开始了?

————————————————————————————————

BGM点我:https://bd.kuwo.cn/yinyue/6106887?from=dq360# 

答应我不要看到歌手是庞龙就关掉好吗,beg you。

握你的手我们告别了喧嚣,就这样老去好不好。——《我们在蓝色海上漂》

 

靳东站在瞭望塔的顶端,昏黄色的塔灯柔和的扫过平静的大海。夜深了,打鱼的渔船早已靠岸,靳东的夜间工作才刚刚开始。沉浸在夜色里的海面,温和平静,细细的起伏,托起海底无数生灵。

 

靳东从发展迅速的现代文明社会来到小岛上已经过了两年有余。岛民祖祖辈辈都是渔民,夏天火辣的太阳映着他们沟壑分明的脸庞,没有影迷的尖叫,没有记者的闪光灯,靳东爱上了小岛安静祥和的生活。碧蓝的海水,没有阴霾的蓝天白云,本来只是来采风的靳东迅速的爱上了这里,几乎没有犹豫就在小岛上定居了,一个人。

靳东也做过别的工作,和当地的岛民一起外出打鱼一类的,兜兜转转一圈后,靳东还是选择做码头的灯塔守夜人。夜深人静,星辰琳琅,靳东做演员时习惯了昼夜颠倒,如今也乐的清闲,每晚守在高高的灯塔上。

 

靳东没想过除了他还会有别的演员也来到这个小岛上。

 

王凯从没想过这么疯狂的事情。他背着经纪人,背着整个公司,背着行囊,驾着一艘小木船就离开了。王凯随风静静的漂,没有目的,没有方向,王凯甚至没有想活着走出海域,他想着,某一天食物耗尽了,是不是可以永远荡漾在她的怀抱里。

 

“我们在蓝色海上飘,荡漾在它怀抱。”【1】

 

大暑未至的时候靳东捡到个人。那日他像往常那般一个人依靠在灯塔的杆子上,手上捧着一壶热茶,眯起眼注视着远方依旧波澜不惊的海平面。当他把瞭望塔的灯打开,暖黄色的灯投向海中心,一页孤舟在夜色静谧的海面里沉沉浮浮,好似随时都会消失在深邃的月夜里。

靳东第一次有了心慌的感觉。他来不及通知岛上的渔民,匆忙的拎起船桨,划着渔船在黑夜笼罩下出了海。

 

一直到很久以后,靳东还有些后怕,他会水性,然而夜晚的大海就如同沉睡的狮子,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靳东划到王凯身侧,王凯伏在船边睡得正香,头发软软的贴在额头上,呼吸略有些急促,手掌紧紧的扒着船壁。

靳东失笑,与其说大海像沉睡的狮子,眼前这个在大海中央睡得香甜的人反而更像一只小狮子。靳东上前摇了摇王凯的船,看着那个沉睡的青年慢慢的转醒,揉着眼睛看着眼前的景象,有点不知所措。

“已经这么晚了,今晚先和我上岸吧?”王凯迷迷糊糊的,顺着靳东的手臂,借力一步跨到靳东的船上,然后又安安静静的缩在木船的一角,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靳东划着木浆的动作。

“困了就再睡一会儿吧。”靳东头也不回,“靠岸了我再叫你。”

“为什么救我。”王凯低沉的嗓音几乎和夜色融为一体。

“这是我的工作。”靳东失笑,“完成工作,天经地义。”

“真好,完成工作。”王凯小声呢喃着,往深邃的海面看了一眼,大海依旧不言不语,静谧的波浪一波一波的摇着小船,王凯就在船的一角渐渐睡去。

王凯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海岛上还保持着原始的生活模式,清晨的号角来的猝不及防,王凯从床上弹起来,下意识去摸手机,却因为对房间构造的不熟悉甩到了一旁的木质柜子上。

“嘶——”王凯倒吸了一口冷气,柜子是原木做的,毛边都没有清除干净,这么一碰像是一个激灵,王凯打量起房间。他对于昨天怎么靠岸,怎么来到房子,一点印象都没有,只记得有轻柔的海风拂过脸颊,咸湿的海水略过手掌,带来的苦涩之感。

王凯看向窗外,天边破晓,一轮红日正从海平面缓缓升起。王凯有点惊讶,从前他总是起早贪黑的拍戏赶进度,却从没见过太阳升起的样子。他趴在窗前,圆圆的鹿眼里写满了惊喜,眉梢眼底都是笑,眼角泛起细小的皱纹,却没有多加掩饰。

靳东恰好就是这个时候走进来的。他刚刚从灯塔上下来,端着从集市里买来的牛奶面包。推开房门就看到王凯大敞着窗户,整个身子都要探出去了。靳东失笑,觉得自己怕是捡了个不安分的小狮子。在床头的柜子上放下早餐,上前拍了拍王凯的肩膀,毫不意外的看到小狮子抖了抖,活像只长毛狮子受惊时的动作。

“我叫靳东。”靳东觉得有些好笑,不知道怎么的很想揉一揉眼前青年的头发,“我是今天把你……额,从海面带回来的人。”

“我叫王凯……”王凯嗫嚅的开口,刚刚那傻样不知道靳东看了多久,“我可以叫你东哥吗?”

“你叫大哥都没问题。”靳东还是没忍住上前揉了揉王凯柔软的头发,“你以后跟着我住吧,海岛上目前只有我这么一个单身汉。”

“东哥看上去不像是海岛上的人。”不知道是处于本职的敏感,还是处于他本身的嗅觉,王凯一针见血的问道。

靳东摸了摸鼻子,“有这么明显吗?”

“非常明显。”王凯严肃认真的点了点头,继而又破功了,“东哥看上去就像来自现代文明的人,和我一样。”

靳东点了点头,表示同意,再无下文之后指了指桌上的早餐,“我看你包里的干粮空了,吃一点东西吧。”

“谢谢哥!”王凯看到桌上摆着的面包牛奶,圆圆的鹿眼里泛起了亮光,想要伸手去拿,复而不好意思的看着靳东,讪讪的把手缩回来,等着靳东先拿。

靳东在一个小时内第三次想要咧开嘴角笑,看来,自己是真的捡了个小狮子,哦不,可能还是头奶狮子回来。

 

靳东与王凯就在海岛的咸湿海风里安定了下来。靳东依旧在夜晚去灯塔守夜,将屋子留给王凯,王凯总是安安静静的坐在床头,远远的海平面似乎永远也看不厌。

王凯最后爱上了捕鱼。每天随着号子与海岛上的岛民一起出海,没有白雾的天,穿着粗布马甲,王凯将他当演员时积攒的一点肌肉都用在了与渔网的斗争上,出海时的不修边幅让他仿佛回到了齐勇的那个年岁。他抬起手臂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头发软软的打在额头上,汗水浸湿了衣裳。王凯索性在渔船上坐下,徐徐海风吹散了大强度工作带来的一点点疲倦,“真好啊,这样的生活,要是能一直过下去就好了。”

 

我们在蓝色海上飘,躲在它的怀抱。【2】

 

王凯出海回来的时候正巧赶上靳东去灯塔。靳东在最后一丝太阳消失之前,提着火苗摇曳的风灯沿着望不到尽头的螺旋楼梯爬上塔顶。王凯有些气短,他望着靳东慢慢变成一个小小的点,心里有一点说不出的滋味。

 

融化风雨搭一座爱的浮桥,把心灵交给它依靠。【3】

 

王凯觉得靳东身上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不仅仅是因为同样来自于现代文明社会。王凯皱了皱眉,他坐在沙滩上,任性的给自己放了个假。王凯曾是个演员,熬过了年轻时的不温不火,一直到而立之年的大红大紫,再到如今抛下一切。王凯索性躺在沙滩上,他就是想不起来靳东究竟是谁,有一两个画面在眼前闪过,记忆的碎片却不足以支撑他忆起。王凯的眉头蹙起,好似在一团迷雾的海面,没有一盏指路灯。

“天还没有彻底暖和起来,不要着凉了。”王凯在并不算柔软的沙滩上躺的昏昏欲睡,耳边却传来了靳东的声音。

王凯睁开眼,看到靳东朝他伸出的手,借着里从沙滩上站起来,看着天边尚未褪尽的红霞,有点疑惑的问靳东,“今天这么早就上去吗?”

“你上次不是说想上去看看,今天刚好没什么事,一起上去看看。”靳东标准的一字笑绽开在嘴边,再次给了王凯一种很熟悉的感觉,王凯尽力压下心中的那份好奇,跟着靳东上了那高高的灯塔。

靳东走在前面,晚霞渐渐褪去,长长的旋转楼梯像永远看不见尽头,靳东脱下外套,卸下风寒,放下风灯,看着慢慢爬上来的王凯,轻声嘲笑了两声他的体力还不如他这个老人家。王凯瞪着那双漂亮的眼睛,看着靳东举双手投降。

靳东扭亮灯塔的灯光,点亮海面的往来过客心中的归属。

 

我们在蓝色海上飘,躲在它的怀抱。【4】

 

“东哥,其实你认识我对不对?”王凯终于把只有几面之缘的靳东拼凑出一个大概模糊的形象。

靳东没有说话,反而走上前去揉了揉王凯的头发。

 

靳东是个话剧演员,后来转型幕后,是王凯隶属公司的股东之一。王凯不知道,侯鸿亮挖他去正午阳光一大半原因还是靳东在其中做媒。

“这么说你果然一早就认识我。”王凯不满的拿他那双水润的大眼睛,“为什么不告诉我。”王凯隐约的想起

“告诉你你还会跟我走吗?”靳东眯起眼睛看着王凯笑。

王凯看着灯塔上投向海面的暖橘色灯光,不管不顾的搂上靳东的脖子,对着靳东的嘴唇就啃了上去,全然不顾双方磕得生疼的牙齿。

 

海岸上升起了一团迷雾,灯塔隐在黑暗中,也隐去了两个紧紧相拥的人。

 

当靳东把灯塔的灯打开,暖黄色的灯光投向海面,那个人也正乘着船舶,向岸边驶来。

“当我望着灯塔,就是在望着你。”

“当我看着海面,就是在看着你。”

 

我们在蓝色海上飘,呢喃在它怀抱。让船儿在轻轻的摇,时光就这样过去了。让船儿在轻轻的摇,时光就这样过去了。【5】

 

王凯想,前辈子尽力了大风大浪也不算少了,下半辈子,就在蓝色的海上漂泊吧。

在蓝色海上漂,唱一首与梦无关,与爱有关的歌。

 

【END】



评论(7)
热度(29)

© 青山有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