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洛

自在圆满

【东凯】暖玉生烟(RPS慎入)

大家好,黄文博主青山洛又回来了!所以我把小段子和碎碎念都删掉啦!

这个是拖欠了四个月的拐棍成精。。。我先向给我授权的思达太太下跪一下。

送给思达太太,也送给 @CE何钰宸  @乐水凌然 

抄送my肾 @树犹如此 my橙 @生于斯 

啊对了,不怎么好吃的肉!感谢大家收看~

那么,我们开始了?

————————————————————————————————

“什么?拐棍舞?”王凯一脸活见鬼的表情看着胡苗,圆圆的鹿眼里满是疑惑。

“湖南卫视的跨年。”胡苗一脸的生无可恋,“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听我说话啊!别到时候又让人看笑话。”

“我在你眼里就这个形象吗?”王凯水光满满的眼睛不满的瞪了一眼胡苗,“这个月的奖金还想不想要了?”

“你小子,关心你还要被你嫌弃。”胡苗作势敲了敲王凯的头,“你不要像上次天天向上那样看到吃的就扑过去就算是对得起我了。”

“这次跨年也有可以吃的东西吗!”王凯迅速抓到胡苗话里的重点。

 

“王凯,你大爷的。”淡定如胡苗最终忍不住在给了王凯一个暴栗。

 

王凯一直到排练现场还是懵的。他生着一副长手长脚,奈何手脚实在有些不协调,前两天拍广告差点就把自己绊的摔个倒栽葱。湖南台的大演播室他甚少来,从前是因为不红,后来是因为他实在不太习惯太大环境的采访,他总觉得浑身不舒服。

“凯哥?您在想什么?”一旁的小助理怯生生的问。

“对不起走神了。”王凯猛的回过神来,看着小助理愣神的盯着他,想着是不是刚刚面无表情的吓着人了,刚想回个微笑,目光就被工作人员拿过来的拐棍吸引了。

细长的拐棍递到他面前,黑色的漆被均匀的涂在拐棍上,金属质感在诺大演播厅的镁光灯下折射出冰冷的光。拐棍的手柄镀着一层铜,本该是暗淡的的金属如今却被打磨的熠熠生辉。王凯沿着拐棍手柄的纹路细细抚摸着,修长的手指圈住拐棍,带来了莫名的熟悉感与安全感。

 

王凯往床上一摊,拐棍被他随手扔在了床的边缘。他从没想过练舞能有这么累,简单几个动作他花了一天,问题不止是手脚不协调,动作僵硬,拐棍要不是打在身上就是脱落到地上。

他翻了个身,顺手去够那跟做工精致的拐棍,伸手不但没有够到冰冷的拐棍,却触碰到了温热的身体。王凯吓的一睁眼,连滚带爬的从床上爬起来,看到的不是他的拐棍,取而代之的却是一袭黑色西装的男子。

王凯觉得自己活见鬼了。

 

“你大爷的,这是怎么回事?”

 

王凯抱着被子,只留下一双圆滚滚的大眼睛露在外面,将整张脸遮了个透彻,一瞬不瞬的盯着眼前的男子。

“你别害怕。”那人有些无奈的说,“我是你的拐棍,我的名字是靳东。”

“等等,我的拐棍怎么……成了这样?”王凯不可置信的又瞪大了眼睛,“说好的建国以后不准成精呢?”

“你的关注点在哪里?”自称靳东的人……哦不,应该叫拐棍精皱着眉头看着王凯水润的圆眼睛一眨一眨。

“我的关注点不对吗!”王凯低沉的嗓子对着靳东吼回去,看的靳东一愣一愣。

复而靳东笑了起来,“王凯,你不用太紧张,我是拐棍成了精。”

 

王凯第一次感受到了人身危机。人过三十,事业有成。前些年吃得苦近些年都得到了回报。《伪装者》的大红大紫后,就连接连不断的通告都没让他感到这么头痛——靳东霸占了他的半张床,这倒不是靳东要求的。王凯把人领到客房,看着客房那蒙了一厚厚一层灰的地板,轻轻的关上了门,决定还是放任它原本的样子比较好。

靳东就名正言顺的住进了王凯的主卧。

 

白天王凯拄着拐棍跳着僵硬的舞,细长的拐棍的在指间翻腾着。他不断的想起靳东精壮的手臂。夜晚他怕冷,下意识的朝着有热源的地方靠过去,王凯手冷脚冷,冰的浅眠的靳东迅速醒来。王凯的睡着的时候整个人陷在被子里,紧紧的蜷缩成一团,呢喃着些许梦话看着靳东心尖抽疼,将王凯包围在怀里,看他皱起的眉头渐渐平缓,才放任自己的睡意袭来。

王凯第二天醒来时靳东已经变回了拐棍,被他抱在怀里。王凯呆愣了片刻,几年来习惯了手冷脚冷的醒来,今天却从泛着热气的被子里悠然转醒。

第一次王凯感到心底有那么点热气蒸腾上来。

 

又一次王凯被拐棍绊的摔了一跤后,抱着膝盖坐在墙根。胡苗和舞蹈教练一起站在镜子前,束手无策的看着摔得七荤八素还没回过神来的王凯,同时叹了口气。

“演出那天可怎么办哦。”胡苗扶额,在心里哀求着芒果卫视不会弄死她。

 

“怎么这么垂头丧气?”一直到回了公寓,王凯依旧苦着一张脸,随手把拐棍往地上一扔,没想到靳东一着地就化了人形,结结实实的摔在了地上,还不忘追问一旁窝在沙发上没动静的王凯。

靳东嘴角抽着气,缓缓的从地上爬起来。看着王凯还是屈膝团坐在沙发上,一脸郁卒。手上的动作比思想快了一步,摸上了王凯毛茸茸的头发。

王凯被靳东揉着头发,很久也没有抬头。靳东的手掌舒适的力度让他昏昏欲睡,是不是在舒适的睡眠环境里呆的太久了,忘记了吃苦的本能。

“哥……你不能对我这么好。”王凯抬起头,亮晶晶的小鹿眼一眨一眨的看着靳东,“我能叫你哥吗。”

靳东笑着摸了摸王凯柔软的发丝,“可以,你怎么叫都行。”

 

“哥,你能不能不要再摸我的头发了,弄得我和小仓鼠一样。”王凯不满的看了眼靳东。

靳东只好强压下到嘴边的:“你就是啊。”以免被眼前小仓鼠的爪子挠伤。

 

王凯又一次在温暖的怀抱里醒来,近些天来,靳东总是等他醒来,睡眼惺忪间才变回拐棍的模样,王凯睡意朦胧间,有时能感觉到印在额头间的吻,温柔隽永。

“凯凯,今天跳的不错啊。”胡苗举着水瓶看着王凯满头汗的靠过来。

“我这么聪明,肯定能在规定时间内练好的。”王凯仰头灌了大半瓶水,精瘦的手臂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

“别光顾着耍帅啊。”胡苗适时的给王凯倒了盆冷水,“你现在只是不同手同脚了而已。”

“苗苗,这个月奖金想不想要了?”王凯撅了撅嘴,像胡苗半是撒娇半是威胁的说道。

“凯凯,你看你的拐棍都听不下去了,都不在原来的……”胡苗话说到一半才感觉不对,“王凯!你的拐棍怎么回事!”

 

“拐棍成精?”胡苗和靳东大眼瞪小眼,复而一起看着王凯。

“这……我也不知道具体是怎么回事。”王凯眨了眨圆圆的鹿眼,“苗苗姐,这是我的拐棍,靳东。”

胡苗觉得除了揍王凯这小子一顿没有别的方法了,“所以你们俩现在是……在一起了?”胡苗一边在地上搜集自己破碎的三观,一边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无比艰难。

王凯偷偷瞄了一眼坐在他身边的靳东,一个人默默的红了耳朵。

胡苗看了眼自家艺人,有了一种自家的白菜马上就要被拱走了的预感,“凯凯,你说,不要偷瞄……额,靳东先生。”

“我……”王凯在心里吐槽,“我能说我就不偷瞄他了。”眼看着自家小孩嘴都要翘上天了,胡苗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不要为难王凯了。”靳东在一旁悠悠的开口,“我是他的拐棍,我也是他的拐棍精。”说罢,一把拉住王凯的胳膊,帮他擦额头上还未干的汗渍,“天气这么凉,小心冻感冒了。”

王凯瞬间红了脸,一直红到耳尖也是红红的。圆眼睛就这么愣愣着看着靳东的动作,眨也不眨。

“哥,我喜欢你……”王凯小声的说着,一头扑进靳东的怀里。

 

胡苗只恨自己为什么不能立刻消失。


点我开车!下面我们不♂老♂歌♂见


“摇晃的红酒杯嘴唇像染着鲜血那不寻常的美难赦免的罪。”王凯身体僵硬的拎着拐棍,穿着火红的西装,在台上亦步亦趋的唱着王妃。纵情过度的后果就是他现在腰都快直不起来了却还要在台上跳舞!他绝了噘嘴,在伴舞的包围下,傲然的一抬下巴,看着眼前影迷的尖叫,心里好不痛快。

“谁忠心的跟随充其量当个侍卫脚下踩着玫瑰回敬一个吻当安慰可怜。”他把拐棍夹在腋下,气声带着歌词从嘴里吟出,说不出的暧昧。

 

“你说谁可怜?”靳东在台上现了原形,王凯吃不住力,带着靳东起弯着腰倒在台上,姿势狼狈。

王凯呆愣愣着看着靳东,靳东抿着嘴笑着,把他从地上拉起来,顺着伴奏唱了下去,“我的王妃我要霸占你的美。”

王凯圆圆的眼睛看着靳东,意料之内的看着靳东深深的吻下来。

 

暖玉生烟,情归一处。

 

【END】


评论(12)
热度(64)

© 青山有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