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洛

自在圆满

【东凯】好久不见(1)(RPS慎入)

嗯,第一次开连载,有点紧张,毕竟我已经起码三年没有写过连载了……

来自  @树犹如此 肾宝的点梗,网配AU。

为什么这个点梗要写呢,因为没有这个点梗我就不会认识我的知音肾宝XD→这就是告白没有错。

希望,得到一点评论?【我觉得应该没什么人看hhhh

抄送 @生于斯 my橙 

那么,我们开始了?

————————————————————————————————

王凯打开门,迎接一屋子的冷风与黑夜。诺大的北京城从来不缺少谁,王凯自认为他就是城市里一枚不起眼的石子,沉入海底也掀不起风浪的那种。

他摁开日光灯,白晃晃的照亮了屋子,却不能给屋子里带了一丝烟火气。王凯觉得他实在是太久没有好好收拾过这一方小屋了。

王凯一气呵成的开机,坐下,上QQ,复而连上yy。熟悉的动作重复了许多年,王凯觉得这些东西已经深深刻进骨子里了。

 

王凯进网配圈的时间不短了,从毕业开始断断续续的玩,满打满算如今已经有十个年头了。像他这样年过三十而立,还在和比他小十岁有余的人pia戏,每次说起来,他/妈就会恨铁不成钢的戳着他的额头,问他什么时候打算放弃这个不务正业的爱好。

王凯每次都是在视频通话里模糊的笑笑,含糊其辞的搪塞着爸妈,然后继续在网配圈不温不火的呆着。

是的,不温不火。他一毕业进网配圈,接了个偏女性化的角色,他嗓音本来是属于低沉派的,也不知主催是看上他那点了。那时他是个十足的小透明,也没有本子可以挑,千难万难还是录完了干音,剧组也顺利发剧。王凯也算是小火了一把,听众缘也算毁的一塌糊涂了。剧组被邀请着一同录制访谈时,YY公屏里刷出来的问题全是让他模仿剧里的台词。

之后他辗转了多个社团,也配过一些角色,始终没能彻底的红起来。也多亏他还有正经工作,不把网配的得失计较看的太重,心情好了接个新,工作忙了就装死,他交音快,角色戏份也少,很少有什么现场pia戏的机会,王凯也乐的清闲。

直到2014年他来到正午阳光广播剧社。

 

靳东已经在网配这个圈子里呆了十几年了。十几年来也算看遍圈里大大小小各种事情的人。刚进圈子的时候,他习惯找一些近乎无趣的剧本,正经到乏味。他习惯性的燃起一支烟,薄薄一层的烟雾缭绕里靳东有点看不清屏幕上主催发来的新剧剧本。

侯鸿亮自从创立了正午阳光广播剧社后就没有放弃过劝说靳东接新。

“靳东啊,多年好朋友了,兄弟有难,你也不帮衬帮衬。”侯鸿亮披着管理的黄马,在yy群里对着靳东哭惨。

“我能信你?这话你已经说了三部剧了。”靳东叼着烟声音有点模糊的传过来。

“真的,这部剧你必须帮我。”侯鸿亮再次摁开了语音,语气急切了不少。

“有你侯三儿找不到的角儿吗。”靳东的语气懒洋洋的,“养老养习惯了,都快忘了正经配剧什么感觉了。”

“赶紧的,回来啊,找找感觉。”侯鸿亮大手一挥就替靳东决定了他的行程,“这次的主役很有趣,你会喜欢的,不来看看你肯定后悔。”

侯鸿亮也没有给靳东再次拒绝的机会,留下一句保持联络就火速从房间里消失了,就剩靳东和挂机的李雪大眼瞪小眼。靳东哭笑不得,也退了yy,有点隐隐的期待起来。

 

一直到侯鸿亮丢给他一个yy房间号,王凯都还处于一个很懵的状态。《琅琊榜》小说大火时他就看过,很多社团争相向作者要授权,作者最后将授权给了正午,亲自操刀担任编剧。自打他加入正午以来,和不少紫红配过戏,现场pia戏也有一条过的经历,可从来没有担当过主役的经验。他紧张兮兮的进了正午阳光的yy房间。

“侯三儿你还要不要脸啊。”王凯一进来就听到耳麦里传来一声低沉又带着点调笑,带点粗俗的痞气。

“靳大爷你可消停会儿吧。”侯鸿亮摁开麦,“别回头把小孩儿给吓走了。”

靳东再次开了麦,“别听老侯胡说,我是水泉动。”

王凯愣了好一会儿,才摁亮了麦,“水泉动前辈,候总,我是王光一。”

“水泉动前辈……”侯鸿亮响亮的不带任何掩饰的笑声传来,“我怎么才发现这孩子这么实诚呢,你被人叫前辈怎么这么奇怪呢。”侯鸿亮笑的停不下来,干脆的摁掉了麦,徒留靳东王凯两人尴尬。

“你也别叫我前辈了……”半晌,靳东率先开了口,“喊我东哥就好了。”

“嗯?”王凯楞了一下,没弄懂这个称呼和他名字有什么关系。

“我是冬至生日。”靳东听出来他的疑惑,顺着话头解释下去,“冬至有三侯,初候,蚯蚓結。次候,麋角解。末候,水泉動。”末了,靳东又补了一句,“我的名字最后一个字是东。”

“啊我知道了,以后就叫冬哥了。”王凯顺利成章的以为是冬天的冬,等他发现的时候早就不知道过了多久了。

“对了,这个三侯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侯鸿亮的麦又亮了起来,补了一句话。

“侯三儿你赶紧走吧,没人觉得和你有关系。”靳东嫌弃的说着,“半天了你就拉了王光一一个主役进来,其他人呢。”

“嘿你还嫌我速度慢了。”侯鸿亮还嘴到,“当初是谁说不帮忙的,叛变的可真快。”侯鸿亮呸了一声,“行了,我也不和你废话了,我去和编剧谈一谈,你们俩自己交流去吧。”说完就跳到下面的小黑屋去了。

“别理他,他就这样。”靳东安抚着王凯,“这么说来王光一是怎么回事?”

“我的字太草了,大学时他们都说签起来像王光一。”王凯标志性的笑声回荡在耳麦里,“我没有什么文艺细胞,想不出什么可以拿来做名字的,觉得王光一听上去也不错,就一直用这个了。”王凯在屏幕前挠了挠头,不知怎么的,在靳东面前他就好像个涉世未深的青涩少年,完全不像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了数十年的老人,“东哥你别笑话我啊。”

“不会不会,”靳东在对面轻笑了两句,“比起你的名字,我还是对你的笑声比较感兴趣。”

“东哥,说好的不许笑话我呢……”

 

靳东就这样和王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靳东想着,侯鸿亮也算是做了件好事,这个剧的主役,实在是太可爱了。

【TBC】


*写的时候想到网配很多事,想到男神们最意气风发的时候,有点怀念。

下次再见。

评论(13)
热度(54)

© 青山有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