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洛

自在圆满

【东凯】有相逢即有离别(RPS慎入)

晚上好XD今天放正文之前有两件事想说一下~

第一件就是,我把我的 人间烟火爱得得体年度之歌浮生暖玉生烟 印了个无料,送给亲友们留个纪念【 如果有谁想要的话可以私信我或者去渣仙的群里找我XD 611手动发放哈哈哈。


第二件事就是,最近看的的几篇好文想要推一下~

 @人何以堪 的草木间

 @谁的星光点亮海洋 的夏日喜雨

 @麋角为萤 的烟酒糖茶 之 烟 

我也不太会说话,只会说,写的很好,很好,很好QAQ


下面回归正文~这是篇糖,没有虐,算是回应了 @人間久客 的点梗XD,感谢姑娘。

送给 @树犹如此 我肾,我永远的,肾宝。

以及 @谁的星光点亮海洋 ,旭旭刚好毕业了,就当做毕业礼物,祝你玩得开心~

今天废话太多了,还有人看文吗23333

我们开始吧

————————————————————————————————

王凯坐在后台,把头缩在臂弯里,捂着嘴咳嗽。连轴转了太久,又连着录了两天的跨界歌王,他的嗓子哑的不行,歌唱的九曲回转,说话却喑哑的支离破碎。王凯想起那个远在哈密拍戏,信号都时好时坏的人,紧了紧衣服,想着那人结实的拥抱,渐渐放空了思绪,任由自己短暂的坠入黑暗里。

梦里靳东温暖的怀抱,王凯满足的蹭了蹭,直到胡苗叫醒他。

大梦初醒的王凯睁着双水气满满的鹿眼看着胡苗,竭力想要将自己从这场黄粱美梦中撕扯出来。

“凯凯,到你了。”胡苗伸过手探了下王凯的额头,一片冰凉,“别着凉了,到时候我又要被靳老师兴师问罪了。”

“他连我都顾及不到了。”王凯呛了胡苗一句,穿好外套就往演播室走去。

“我是不是又被秀了恩爱……”徒留胡苗一个人愣在原地。

 

微博上许多人说,王凯选的歌不是苦情歌就是求不得的爱情曲,王凯一笑而过。有时他会想起和靳东还没有捅破窗户纸的时候,他在社交网络上留下过的很多曲子。

他说,他最想唱的歌就是《好久不见》。世人多爱陈奕迅的版本,而他一直听得金玟岐。略带一点沙哑的女声,唱着不知是告别还是再见的歌。

“我多想和你见一面,看看你最近改变。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暄,对你说一句,好久不见。”王凯闭着眼睛唱完了整首歌,没人能注意到他眼角的一抹红,也没人会看到他竭力忍住不掉落的泪。【1】

 

“东哥,好久不见。”

 

凌晨三点他结束了录制。王凯任由胡苗拉着他向前走,经过后台,卸妆,更衣。他像个提线木偶般机械的重复,沉浸在那句“好久不见”里,久久不能自拔。手机屏幕里是他俩的在国剧盛典时双手交握的一瞬,空空如也的消息提示让他烦躁。他知道靳东飞机延迟,飞行时间无限延后。

“也不知道发个微信来报个平安。”王凯沙哑的嗓子碎碎念叨着,一边起身,准备启程回酒店。飞昆明的飞机是中午,不出意外,他可以迎接一个久违的充足睡眠。

 

王凯一路刷着微博回了房间,迎接他的除了北京城的漆黑一片,还有一个他心心念念的温暖的怀抱。靳东就这样抱着王凯,站在酒店房间的玄关处,他感受到王凯把脑袋砸在他肩上的力道,七分委屈三分撒娇,长手长脚自然而然的缠上他的腰肢。靳东无奈的托住小师弟的屁股,害怕一个不小心害师弟摔的屁股蹲儿着地,倒霉的还得是他。

 

“你怎么来了?”

“你怎么来了?明明将你锁在梦土上,经书日月、粉黛春秋,还允许你闲来写诗,你却飞越关岭,趁著行岁未晚,到我面前说:‘半生飘泊,每一次都雨打归舟。”【2】

王凯读了小半年简媜,靳东带着西北的黄沙,带着飘泊的夜风,给了他一个结实的拥抱。

不知道怎么的,王凯又红了眼眶。他一头撞进靳东的怀里,不管撞靳东肋骨生疼,倒退几步。

靳东只能搂住王凯,将他抱在怀里。

风雨打归舟

 

王凯睡觉的时候喜欢把屋子的灯关的彻底。他埋在被子里,睁着一双圆眼睛滴溜溜的转,久久不愿入睡,他被靳东拥入怀里,安心的在他怀里数着心跳。酒店房间厚重的窗帘布,床头熄灭的壁灯,王凯想着,窗外一定是歌舞升平,北京从不缺少热闹。

此处安心是吾乡。

他在靳东温柔的怀里安然睡去,梦里五光十色,哪一个都比不上靳东耀眼。

 

再次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王凯睡得头发乱飞,睁着水气弥漫的鹿眼,愣愣的看着窗帘布发呆。床上属于靳东的那一半早已没了温度,王凯伸出手掌,抚平床上睡出的褶皱,末了,将手掌贴在床单上,感受靳东留下的仅有的痕迹。

王凯坐在床上,抱着被子笑的一脸傻气,直到胡苗咣咣的砸门声。

短暂相见,相拥而眠。

 

如果蜗牛有爱情在云南开机已有一周有余。

“谁说昆明四季如春的,我第一个不服。”王凯摊在椅子上,无力的朝胡苗挥了挥手。

“别摊在椅子上!”胡苗踹了一脚椅子,“起来喝口水,人家女孩子都没喊热。”

“苗苗姐。”王凯弯起眼睛朝胡苗笑,“你最好了!”

“殷勤还是留着给你家老干部献吧。”胡苗嫌弃的丢了瓶爱夸给王凯,“你姐姐我承受不起。”

“苗苗姐你就是惯着他。”王子文捧着酸奶从旁边经过,半开玩笑半调侃的看着王凯,“你别用你的鹿眼看我,没用。”王子文和王凯合作了两部戏,什么下线都看透了。

“幸好明天就发布会了。”王凯打开水喝了一口,“可以暂时脱离昆明白天的大太阳了。”王凯举起手挡了档阳光,“不知道他在北京怎么样了。”

 

酒过三巡,王凯趁着侯鸿亮发表激昂演讲时掏出手机刷微博。他看到靳东工作室的微博发布的关于靳东受伤的消息。

王凯感觉他步子有点虚。他愣愣的看着侯鸿亮,机械的端起酒杯。

他想早一点离开这喧闹场,去质问为什么不告诉他。他也想留在这片灯红酒绿中,好让他忘记靳东没有告诉他这件事。他笑着和王子文敬酒,拿手机拍照,一杯杯酒递过来他也不推辞。

盛大的宴席。

 

王凯带着酒意推开了酒店顶楼的房门。昆明温柔的晚风吹来,王凯闭了闭眼,努力吹散一点酒意。凌晨三点的昆明,不似北京城那样热闹依旧,整座城市笼罩在静谧之中,王凯就站在天台,一个人静静的吹了半小时的风。

当他的手终于不再颤动,他拿起手机拨通了那个远在北京的人的电话。

电话很快就通了,靳东低沉的嗓音透过麦克风传来,微微的失真震的王凯又是一阵发抖。

“我竟然是和网友们一起知道的。”沉默了很久的王凯声音里带着沙哑,他努力压住嗓音里的颤抖,“你就这么不想告诉我吗?”

“凯凯……”靳东刚欲开口。

“你别给我扯什么不想让我担心。”王凯粗鲁的打断了靳东,“你这样我反而更担心。”

靳东听着王凯不管不顾的对他吼,末了声音如鲠在喉。靳东直截了当挂了电话。

王凯楞了一下,看着手机突然暗淡下去的通化页面,气的想摔手机。

“凯凯。”王凯点开了靳东发来的FaceTime,他觉得他今晚可能正是酒精侵蚀大脑。

靳东看着在漆黑的昆明夜空里模糊不清的王凯的脸庞。王凯看着在北京城暖黄色灯光里略带憔悴的靳东。末了,王凯伸出手覆上屏幕,哑着嗓子说到:哥,我想你了。

王凯在昆明的晚风里红了眼眶,没来由的想到了伪装者杀青的那天,他俩也是在这样一个天台上,凌晨时分,坐着聊天。

 

靳东比王凯早一天杀青,相聚时他们在青岛,宴席散尽后他们在天台上看满城烟云。王凯一双鹿眼含着七分深情三分醉意,就那样一瞬不瞬的看着靳东,在夜空里也闪闪发亮,仿佛坠入了星星那般。他看着靳东,仿佛下了必生决心般说道,“哥,我喜欢你。”

靳东愣在原地,没有接过话头。

“你知道吗,你不知…嗝。”王凯打了个酒嗝,话头一止,又兀自笑了起来,眼角的皱纹藏不住,“酒后失言,真心错付。”他摇摇晃晃的想要逃离天台,想着回去睡一觉,明天又会让一切回到正轨。

“谁说我不知道了。”靳东看着王凯泛红的眼角,揽过他的腰,在他唇边偷了个吻。

 

“小师弟怎么不说话了?”靳东失笑,“刚刚不是还气势汹汹的吼我?”

“哥,下次别这样了。”王凯迅速抹了一把眼角,“上次从马上摔下来,这次是被钢钉扎伤。”

 

“人生在世,总是孤独的。你的孤独,我的孤独,都无法消除,那就让我们共同分担吧。”【3】

 

“好。”靳东在北京城的暖黄色灯光里对着王凯微笑,标志性的一字笑。

“哥,好久不见。”王凯在漆黑的昆明夜空里对着靳东微笑,圆圆的小鹿眼里满是星光。

 

那一天灯火阑珊,有离别,但也有相逢。

 

“无论是怎样的你,都请让我陪在你身边”【4】

【END】

 

*【1】来自《好久不见》,推荐一下金玟岐的版本,好温柔的。

【2】来自简媜《四月裂帛》。

【3】,【4】来自《人生多别离》,包括题目在内都是这首歌的歌词XD

 

下次见XD


评论(21)
热度(73)

© 青山有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