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洛

自在圆满

【双队】人间一遭(rps慎入)

这是一个《暗黑者》中双队的真人rps~

To 田子 我的革命战友

所有的考据来自田子,感谢她~

那么,我们开始了?

————————————————————————————————

老曲第一次见到李成是在尚未入秋的晚夏,老曲觉得,他会一辈子记得那天太阳的温度。李成穿着白衬衫牛仔裤,青年人的一切特质在他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

“李成。”李成逆着阳光,站在老曲的面前,摊开手。

“老曲。”老曲轻轻握住他的手,晃了两下。

 

“哎,老曲,到你了!”身后的导演催促着,急匆匆的走过来拉走老曲。老曲一边跌跌撞撞的被拉扯的走,一边不忘回头看李成一眼,说着,“晚些再聊。”

“那个新进组的小年轻,你认识啊?”导演边走边问老曲。

“不认识啊。”老曲理所当然的说道,“提携新人嘛。”老曲理直气壮。

“你还是多操心操心你自己的事情吧。”导演一脸无奈,老曲这热血性子怕是一辈子都改不了,也不是凭他一两句话就能有所动摇的。

“哎,我说真的,他外形蛮不错的啊,北影的?”老曲继续碎碎念。

“你说对了一半,北舞的。”导演觉得不继续和他扯皮,“得了得了,开拍了啊!”

老曲抬头看了眼那天的太阳,刺眼又温柔。

 

“你说,那时的你怎么就对我感兴趣了。”李成坐在床上一脸严肃的问老曲。

“这有什么好为什么的。”老曲站在镜子前整理头发,最近他换了个爆炸式的发型,每天整理头发费了老鼻子劲儿。

“你不想说那就我来说,”李成不知道什么时候蹭到老曲身后,“我长得帅啊。”

“扯淡吧”老曲拿起梳子在头发上最后梳了梳,结束掉这场没什么营养的对话,顺道在李成的嘴上映了个吻。

 

“简单直给和抽象思维你更喜欢哪一个?” 2012-10-9 02:29 来自iPhone客户端。

 

李成自进组也有好几天了,他和老曲之后再打过照面,戏里都没有,更不要谈私下里。这天他刷着微博,正好刷到老曲的微博,他鬼使神差的抢了个首杀,回了一条“我喜欢你!”

那个时候李成还没意识到,这句话,这个人会在之后一语成箴,在他余后的生命里挥之不去。

后来李成就杀青了。李成本就是个混的半生不熟的新人,角色又是个走过场的班长,杀青速度自然不是老曲可比的。

离开的那天李成本想和老曲打个招呼的,但是看到老曲滚得满身泥蹲在一旁抽烟,愣了愣就停住了走过去的脚步,沉默的转身收好属于他本不多的行李,准备和导演打个招呼就开溜。

“小李啊,一声不吭的就走太不够意思啦。”李成迎着阳光走,冷不丁从后面伸出来一双手,勾住他的肩膀,将脑袋搁在他肩上,“是吧,好丽友。”

李成觉得那天的太阳实在是太大了,阳光刺眼,在他的眼里闪出一片白光。李成觉得他产生幻觉了。

 

“老曲,你身上都是泥。”

 

当晚,李成发了条杀青的微博,圈了两位主演,又特地圈了老曲。他特地选了下午的时间发,为的是老曲能看见。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李成一遍遍刷新着微博评论与转发,像是虔诚的信徒希望得到主的垂青那般。

时间一点点过去,他的微博下还是那可怜的评论量,李成挫败的扔开手机,正当他想收拾收拾准备睡觉的时候,屏幕在黑暗中亮了起来。李成摁开微博界面,看见私信列表里躺着一条来自老曲的的消息:“下次一起吃饭啊,恭喜杀青。”

 

李成觉得他的头顶有烟花在爆炸。

 

老曲觉得能认识李成是福分。演艺圈摸爬滚打也有小十年了,错失了出生在八零年代的老曲时常觉得自己跟不上年代。两人自从拍完《壮士出川》后,再也没有打过照面,却由于一条无疾而终的微博两人渐渐熟识起来,不显山不漏水,各自的经纪人都觉得他俩再无联系,毫无瓜葛,却不知两人的微信列表里对方都是天然置顶——联系频繁。李成常常给老曲推荐一些好吃好玩的地方,恨不得拉着老曲满世界转。老曲呢,更多时候是听他讲,暗自记下他的喜好,想着下一次见面时一起吃喝。

殊不知,一拖就是两年。

 

李成站在暗黑者的片场里,觉得自己就是砧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不提自己对面的神经哦不神京,郭京飞,更让他感到惊讶的是,老曲就站在他对面,穿着一身警察制服对他笑的傻逼兮兮。

李成转头看着郭京飞,问道:“你干的?”

郭京飞一脸我什么都不知道,“导演选的角儿,我只负责演戏。”

“拉倒吧。”李成笑着锤了一下郭京飞的肩膀,“谁不知道暗黑镖局啊。”李成说完也没有再给郭京飞说话的机会,转而对着老曲说道,“好久不见啊,老曲,欠我的一顿饭是不是该还了?”

“是该还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给我这个面子啊韩大队长。”老曲话音一转就转到了对戏模式。

“二队长,嘴贫不如操心下破案率吧。”李成也顺着话头说下去。

“嘿韩灏你什么意思!”老曲仿佛二队长上身。

 

郭京飞看着两人仿佛打情骂俏的对话,冷不丁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很屌的MV”2014-7-6 00:51

李成一条戏拍到凌晨,回到住处就倒在床上不愿意动弹。他拿出手机对着微博刷刷刷,偶然看到一条饭制的MV,看着觉得心下一酸,顺手转出来艾特了老曲。

 

李成觉得自己是着了魔。随着《暗黑者》拍摄的深入进行,他的眼睛就没离开过老曲身上。老曲是原创角色加入的剧组,期初一直很闲,多半时间都蹲在一旁围观罗飞和韩灏嘴炮。

李成有时候一条过了,也会叼着一只烟,看着周浩犯二。李成觉得自己不太好,多年没开窍的情种仿佛在这朝夕之间开窍了。

老曲,三十五岁,至今单身。他不太喜欢闹腾,拍戏间隙多数是窝在一旁翻翻书,看看手机,不像李成,和梁大维、宿丹等年轻人打成一片。有时候李成来邀请他一起的时候,他也只是抱着暖手袋,披着厚厚的棉衣笑的憨厚,好心拒绝。

老曲多多少少能感受到李成对他逐渐变化的心态,小年轻心里藏不住事,脸上也多少能表现出来。老曲不是不能接受也不是没有感觉,他只是不愿意承认罢了。

 

这种事情,谁愿意轻易承认啊。

 

之后《暗黑者1》杀青,两人再次回到正常的生活轨迹,不同的是他们的交流似乎都摆到了明面上,微博下成串的留言交流,微信中确是少了联系,通常都是李成一个人唱独角戏,隔了许久也不见老曲回他。

 

“老曲你是不是在躲我啊?”李成还是问了这么一句话,犹豫很久还是发了出去。照例是隔了很久,老曲才回复,“你别多想,我最近比较忙。”

李成在空无一人的旅店里,面无表情的把手机砸了。

 

等到了《暗黑者2》开拍,韩灏的戏份大不如第一季,李成惋惜之余又庆幸,韩灏和周浩的戏份几乎都在一起,他们俩,避无可避。

老曲冷静了半拉月,觉得也想明白了,人嘛,开心就好,左右他都是个35岁大龄单身男青年,哦不,都可以成为中年了。

 

“哎,老曲,你说说,你是什么时候决定和我在一起的啊。”李成靠在床头,看着翻身上床的老曲问道。

“想知道啊。”老曲老神在在的看了李成一眼,啪的一声摁下床头灯的开关,再拉上被子,甩给李成两个字,“睡觉。”

李成呆愣在床上,毫不压抑的放肆笑起来,“好,听你的,睡觉。”

 

老曲真正动心的原因其实是在他俩拍那场追逐戏的时候,韩灏冲他嘶吼出,“你他妈是我兄弟!”

那时周浩语气无奈,又带着包容,老曲不明白,动心的到底是周浩还是他老曲。

 

之后韩灏走上逃亡之路,一步一步再也回不了头,直到周浩开枪击毙他韩灏。老曲才真正意识到,他在逃一个叫李成的劫,并且他在劫难逃。

在劫难逃。

 

“你真的在云南等我到过年啊?”李成站在厦门的海边打电话。

“对对对,等你。”周浩坐在小旅店的阳台上晒太阳晒肚皮,时不时的拿起茶壶喝一口,日子过的好不惬意。

“嗯,云南不错吧。”李成低低的笑。

“你推荐的好。”老曲狗腿的顺杆爬。

 

“老曲啊。”李成突然叫住老曲,“我喜欢你。”

“嗯,我知道。”老曲会心一笑,对着听筒说道。

 

老曲想着,这辈子值了,人间一遭不易,何必管他五六七八九。

 

我喜欢你,一如当初。

 

【FIN】

评论(9)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山有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