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洛

自在圆满

【凌李】温柔包装

大家晚上好【 月更洛又回来了...

今天写了一篇凌李,是一些日常生活的拼凑。文内所有故事来源于真人真事,均来自于父亲及其同事的一些生活经历,向他们致敬。

感谢 @药呢药呢 我歪& @生于斯 橙子 忍受我的妄自菲薄和吐槽话唠。

然后,我们开始了?

————————————————————————————————

李熏然看着面前坐着一桌子敲碗敲筷子就差哀嚎着问怎么还不开饭了,一帮平均年龄直奔四十的男人还和小孩儿似得,觉得很心累。

中途凌远出门接了个电话,韦天舒下午临时接了个心梗的病人,现在还被压在手术室里做手术,凌远挂了电话走进包间里,对着还在敲锣打鼓准备迎接吃饭的一帮子老小孩宣布了这个消息。

赵启平第一个跳起来,骨科到了年关忙的人仰马翻,赵启平每天接骨摸骨到崩溃,今天放了话要狠敲凌远一笔,一上来就点了个龙骨汤,然后就坐定敲碗。李睿毕竟是凌远的学生,不敢闹出什么大动静。

李熏然无奈的扶额,看着前面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凌远往座位上一坐,气闲淡定的继续刷刷微信。

 

“对不起啊对不起,来晚了。”韦天舒抹了一把脸上并不存在的汗,连声说着对不起,一旁的张晓蕾贴心的拉开了他的椅子,说着,“来来来韦主任,迟到的人自罚三杯,反正今天吃喝都是凌院长付钱。”

韦天舒狠狠瞪了一眼凌远,秉承着伸手不打笑脸人的本质对着那个笑着一脸褶子的人灌下三杯酒。

李熏然被晾在一旁久了,刚要开口接点什么话服务员就推门进来,第一个端上来的就是赵启平点名要的那碗龙骨汤。赵启平饿了一天了,转了桌子拿起汤匙就准备打汤喝。

“等等。”韦天舒故作神秘的压住赵启平的手,“你们刚刚坑我喝了三杯酒,怎么能没点餐前游戏啊。”韦天舒拨开赵启平的手,护住那碗汤,“要想喝汤,把汤里的药材全部说出来。”

赵启平手一抖,瞪了一眼韦天舒,和李睿张晓蕾对视一眼,就开始捞汤碗里的各类药材。“这是党参。”“这是参须。”赵启平最后把汤勺一扔,坐会椅子上,对着不知道什么开始咬耳朵的凌远李熏然说道,“凌院长,我们可都是学的西医,韦主任拿中医来考我们,你还和小熏然咬耳朵,您给评评理吧。”

突然被点名的李熏然抬起头,受惊的表情活脱脱一只小仓鼠。看的赵启平都不忍心欺负他了,转而一把夺过韦天舒手上的汤匙,将汤转到李熏然面前,“熏然,别和韦三牛贫,他这是为老不尊呢,你快喝汤,凉了就不好喝了。”

“赵启平你个臭小子,谁为老不尊了,你能不能照顾下刚下手术的人啊。”韦天舒无奈的看着赵启平,再看看给李熏然打汤的凌远,不禁狠狠瞪了身边的赵启平,谁让他们这几个人今天是单枪匹马出来打劫凌远的呢。

 

人常说解压神器,非酒即烟。韦天舒烟抽的不狠,喝酒确是一绝,没手术的时候来上一点是平常事。

酒过三巡之际,韦天舒喝酒不上脸,依然保持着一张正襟危坐却看上去不怎么正派的脸,打着酒嗝问凌远,“哎我说凌院长啊,你还记得第一次和李熏然回家是什么情形吗。”

李熏然正无聊的对手指,突然被点名,吓得从座位上弹起来,活像只小仓鼠一样。赵启平毫不掩饰的笑,韦三牛和李睿似乎没想到他会反应这么大,有点愣怔的看着李熏然。凌远从懵逼中反应过来,拉着李熏然坐下,在他耳边耳语两句,李熏然的脸又渐渐变红。

 

“我第一次去熏然家啊,”凌远笑着说起来,“那时候医院刚刚转型,杏林分院尚不稳定。”凌远拉过李熏然的手细细摩挲,“你们还记得那个大年三十你们都在医院值班吗。”

“你这么一说我倒想起来了。”赵启平转着他那双和李熏然七分相似的鹿眼,“我们硬要替你值班那次是吧,金副院长都没回家。”

“我就说那天你怎么突然就肯去我家了。”李熏然抬起圆圆的眼睛,看了一眼凌远,又低下头。

“他们一片好心,怎么能浪费了。”凌远老神在在的说着,“再说,你不也想我去吗?”一想到那段时间暗自旁敲侧击的李熏然,凌远就觉得欢喜。

“你……”李熏然就觉得自己不该和凌远来吃这顿饭,这群医生护士就是些人面兽心的,说什么白衣天使嘛。李熏然把自己埋进碗里,继续和米线作斗争。

“那天晚上我可紧张了。”凌远呼噜了一把李熏然的头毛,“就怕杏林分院出点什么事情,一个急诊就把我叫过去了。”李熏然渐渐竖起耳朵,听着凌远放温柔的语调,“手机一响我就下意识的翻过去,屏幕朝下。”

“难怪你那天晚上……叫我替你接电话。”李熏然咬牙切齿,“还说如果是韦主任和李医生就直接挂,不用接。”

“那天晚上为了你能过个好年,我们哥几个科室都翻天了。”韦三牛一脸讲义气的表情,“硬是抗下了所有活,怎么样,凌院长。”

“可别,那天晚上其实也没什么事儿。”李睿看着韦天舒越说越玄乎,及时的制止了他。

“等等,所以那天晚上电话到底是谁打来的?”赵启平问出了关键性的问题。

“啊,其实没什么。”李熏然挠了挠头,“就是个骚扰电话罢了……”

 

“凌院长,小熏然来之前您可是连手机都不用智能机的啊,怎么现在每晚抢红包里您都在群里啊?”赵启平捻起一块桂花糕,抬起圆眼睛看着李熏然。

“对啊,老凌昨晚十六个手气最佳啊。”韦天舒凑过来,想看看凌远的手机,“是不是熏然给你抢的红包。”

“这个就说来话长了。”凌远老神在在的眯起眼睛,嘴角的一字笑愈加深邃,“我的微信微博,包括银行卡密码,都是熏然设的。”

“行啊您,院长,也得亏李警官愿意帮你这个社交软件白痴。”一旁一直埋头吃喝的张晓蕾抬头看了眼凌远。

“可不,捡到宝了。”李熏然圆圆的鹿眼看着凌远,凌远的眼里盛满了情感,满的要溢出了。李熏然突然觉得溺死在这片情感里也很好。

 

李熏然突然想起了他们俩在一起后发生的一件事。凌远总说李熏然吃东西时像只小仓鼠,腮帮子鼓鼓的,捧着碗恨不得把头埋进去。基于两人的职业关系,早出晚归不着家是常态,经历过谢晗时间后,李熏然对于独自在家一直心存恐慌。

当凌远又一次在沙发上看到李熏然裹着被子手指戳着平板,头跟着一点一点。凌远有点心疼,温柔的吻落在李熏然微凉的眼皮上,李熏然在凌远熟悉的气息中安然睡去。

次日李熏然看见凌远捧着一对仓鼠回来眼睛都直了,两只小仓鼠蜷缩在木屑中,看的李熏然心都化了。

 

“老凌啊,你后来有没有后悔给李警官买仓鼠啊?”韦天舒冲着凌远挤眉弄眼。

“本来我在家里地位是第二,现在是第四。”凌远一脸严肃的竖起四根手指,排在李熏然,两只仓鼠之后。

 

“凌远!仓鼠不见了!”凌远刚下一台大手术,累的腰酸背痛,自家小祖宗一条语音吓得他澡也没来得及冲,换了洗手衣就开车往家赶。

“熏然你找到仓鼠了吗?”凌远踏进家门抹了把汗,就看李熏然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老凌……”李熏然声音有点沙哑,“怪我今天没把门关紧。”

“先别,我把家里好好打扫一下,没准就找到了。”凌远哄着李熏然在沙发上坐好,刚刚还腰酸背痛的人又拿起了扫把开始里里外外的扫家里各种死角。

“凌远,你别扫了。”李熏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凌远身后,光着双脚,深秋里裸露着脚踝,“刚下了手术,好好休息吧。”

凌远被李熏然抱着,傍晚的阳光已经快要落下了,霞光透过窗帘照进来,凌远慢慢直起腰,把他们间本来脆弱的距离彻底击碎,凌远扣着李熏然,在他的嘴唇上印下吻。末了说道,“没关系,你要是放不下心就来一起找。”

最后凌远在沙发底下找到了两只仓鼠。凌远捧着两只仓鼠,幼小而柔软的爬在他的手上,淡定如凌远也不禁发自内心的感叹道,“我的心肝儿宝贝啊,可算是找到你们了。”李熏然问讯从卧室里冲出来,头发上还沾着灰尘,看到凌远手里捧着的两只仓鼠,突然有一点想哭。

 

真的只是一点点。小李警官这样安慰自己,结果凌远手里的仓鼠,放进笼子里关好门,将自己重重扑进了凌远的怀里,也不怕把凌远撞了个满怀,两人一起摔倒在客厅的木地板上。

 

“啧啧啧,找个仓鼠你们也能秀出恩爱。”赵启平听得一身鸡皮疙瘩。

“说的好像你和谭宗明没有修过恩爱似得。”韦天舒一想起赵启平喝多了把谭宗明往医院微信群里拉的事情就不寒而栗。

“韦主任有什么意见嘛?”赵启平一仰头,骄傲的小模样看的韦天舒恨不得马上提包走人。

 

“你们还记不记得熏然那个侄子的事情。”李睿往嘴里塞够了吃的,摸着肚子悠悠的开口。

“啊,侄子那个事情,是我没说清楚。”李熏然有点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老凌啊,我爸刚打电话来说我侄子腿骨折了,让你给找个好的医生。”李熏然挂了李局长的电话,对着后面捯饬西装的凌远说道。

“行啊,你们什么时候来打个电话和我说一声就好。”凌远扣上西装最后一颗扣子,“我先走啦,小狮子。”

独留李熏然一个人,脑袋连着脖子红透了,还沉浸在那声温柔的“小狮子”里。

 

当凌远看到李熏然和他侄子时,觉得自己的三观有点不好,“熏然,这是你侄子?确定不是你二大爷?”凌远把李熏然拉到一边,看着眼前这位白发苍苍的老大爷,问出了发自肺腑的疑问。

“凌远,你是不是预约了儿科……”李熏然似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对不起啊我们家这儿我辈分比较大。”

“你还是给我个痛快”凌远深吸了口气,“你的辈分到底有多大?”

“我二十二岁时就当爷爷了。”李熏然嘿嘿一笑,“现在你也是爷爷了,老凌。”

凌远被噎的没话说,任命的搀扶着李熏然的——现在也是他的,侄子。

当然也换来了骨科大夫赵启平的无情嘲笑。

 

“那次凌远真是吓到了。”赵启平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眼睛都直了,后来索性不说话了,就怕错了辈分。”

李熏然脸一红,下意识的又把自己埋进了饭碗里。

“不过,我们是真心替凌院长高兴啊。”张晓蕾接过话茬,“凌院长那冷冰冰的家现在温暖多了。”

“就是啊,虽然现在蹭饭容易被闪瞎眼,但是也比以前那样好。”韦天舒接着说道,一脸老神在在却无比真诚。

“他从前坐地铁都没人敢靠近他,说他满身血腥味儿,小熏然你一来他就买车了,就怕累着你,又怕手术室里的味儿熏到你,每天都在盥洗室里呆到我们差点要去下水道捞他去。”赵启平一脸我什么都懂的表情。

“我不太会说话……有你调停我和老师的关系……”李睿红了一张脸,想起他和凌远翻脸时来拉架的李熏然。

 

“你们要不要突然这样……”李熏然的声音有点儿抖。

凌远搂过他的腰,看着眼前这一帮他的朋友,郑重的点点头,“谢谢你们。”

 

一顿饭吃的主客皆欢,凌远和李熏然拉在最后,一行人融入在夜色里,仿佛浩瀚宇宙里最渺小的星宿。凌远偷偷的勾住李熏然的手指,细细的摩挲。

人生如此,有酒有肉有朋友,有诗有爱有远方,凌远满足的眯起眼睛。

 

用爱温柔包装。

 

【FIN】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愿意接受我这些碎碎念和琐碎小事。那么下次再见。

评论(8)
热度(83)

© 青山有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