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洛

自在圆满

每日一吹糜角太太!6月的后海之行!!!

做为一个不合格的麋角太太吹,我竟然看的差点哭出来QwQ

那天的后海非常热,我们站在后海七号前拍照,人来人往。

明明是巴掌大的河,为什么叫作海。
载过足够多的船,足够多相聚与离别,酒杯倾倒在心潮之上,流淌的碎波,翻着的都是一出出,月色朦胧夜。

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这一句话。每天都想给麋角太太花式下跪。

虽然肾宝最近总是弧我但是肾宝我爱你!!!希望有一天我能与你们相见!!一起嚎那些歌,一起唱和厦门不一样的曲儿!!!

希望能见到您!XD

树犹如此:

今天的我也是一个糜角太太 @麋角为萤 的吹!!!


这玩意其实是六月份和傻洛@青山有洛 看了糜角太太一系列的文,一起去后海溜达照的,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了,为什么现在才搞出来纯粹是因为懒!


但是我发现再这样下去我就不是一个合格的糜角太太的吹了!所以今晚终于克服懒癌搞了出来!


糜角太太的文都太美了,每一个景点都想去。准备等大四毕业就敦煌走起,去看一望无际的浮尘。


 


好吧,让我们先南锣鼓巷和后海走一圈。


先是出了地铁进了南锣之后,东边数第三个胡同。也就是中戏老校区在的那条胡同——东棉花胡同。


 



“南锣真是个不宜潜心修学的地方,那天王凯拎着大包小包,顺着满街的香味钻进东棉花胡同,见到中央戏剧学院几个大字才确信自己没找错地方。爬上吱嘎作响的上铺,电风扇呼哧呼哧转起来,撒下一大片灰。”


                                                                                    ——《草木间》


 


然后是中戏,中戏现在进不去了,装了门禁。现在北京好多高校基本都装门禁了。所以就没有照“那片只有三个篮球场大的地界”的中戏。不过从外边看中戏真的很小,毕竟在胡同里。小,但是精致啊!


中戏的对面就是,鼎鼎有名的,景秀。水煮鱼确实很不错!而且超实惠,一大盆!!炸蘑菇rio好吃推荐一下!我记得照了照片结果找不到了。



“开学时他还乖乖在食堂吃,让室友带去景秀撮了顿味儿正料足的水煮鱼就把嘴养刁了,没事儿就往出窜,就是在这时候遇到了靳东。”


                                                                                      ——《草木间》


 


那天我跟傻洛其实是经过姚记了,但是忘记拍照片了,而且也吃过饭了。就没去吃卤煮。


不过真诚推荐卤煮啊!!!神好吃!!!不爱吃内脏的就算了。


还是从网上盗了一张图。鼓楼的姚记。



 


“那天他突然想吃卤煮,室友都不好这口,他就一个人溜溜达达,先染了个头,然后顶着红不红黄不黄的毛往鼓楼走。在姚记等了半天位还是拼了桌,要了卤煮焦圈儿炒肝儿,一大勺辣椒加进碗里。


 就听对面男人自言自语般“噫——”了一声。


 王凯抬头,见他舀一大勺蒜泥,便也学他,嘴角却弯起来,带了笑意的挑衅。


“噫————””


                                                                                      ——《草木间》


 


从东棉花胡同出来向西走,一直走,就走到了什刹海。那天什刹海上有挺多船的,总觉得那么多船里,总会有一艘是他俩的。不过那天在后海酒吧那条街上,没听见有人唱李健的《什刹海》,倒是有人唱了《两个人不等于我们》,我和傻洛停下来站了很久。




“就真去了,租了个小船,人力的,一边镫子还坏了,就靳东一个人蹬,灌了两瓶矿泉水想着也不能就这么回去,忽然听见岸上酒吧里有人弹唱。是《什刹海》,放在这儿,时间地点都对,听得俩人共鸣许久,还是靳东起了话头,说我上学之前也唱过歌,在酒馆里,一晚上唱四首歌只给八块钱。”


                                                                                     ——《草木间》


王凯就懂了,明明是巴掌大的河,为什么叫作海。


载过足够多的船,足够多相聚与离别,酒杯倾倒在心潮之上,流淌的碎波,翻着的都是一出出,月色朦胧夜。


                                                                                   ——《流云处》


 


然后有意思的来了。


后海6号:




 


后海8号:号牌好像拆了                                                                      



 


7号:



“「有意思吗?」


   「有意思!」


   「还有更有意思的。」


    顺着河边一直走,靳东等他把棉花糖吃完,伸出一个指头。


   「你看,后海五号。」


   「嗯,五号。」


   「后海六号。」


   「六号。」


   「后海八号。」


   「哎,七号呢?」


   王凯签子也扔了,东瞧西顾,靳东把他脑袋扳正了,用笑声指路。气贯丹田,震得王凯脑仁疼。


  「公厕呀!」”


                                                                                       ——《流云处》


 


那天最大的遗憾是,没有找到那个学会笑了的拉提琴的小姑娘。叫渡口的酒吧有很多,却不再只是单纯的叫渡口了。


用糜角太太的原文结束我这次回忆之旅吧。


 


“几年后再来找,却发现有好几个渡口,也不知道当时上的哪座岸了。”


 


但他们总会在那里,在那座岸上等着,等着有一天,那艘船重新停泊在那座岸边。


 


“宁愿是条船,如果你是大海。至少让他降落在你怀中。”


我相信,他永远会停留在他怀中的。


不管是二十岁的他们,还是四十岁的他们,或者以后五十岁、六十岁、或者更老的他们。


时光再走啊,可是爱不变。


就像糜角太太小窗我的:


“二十年都唱着一样的歌,爱着一样的人,真好。”


 


 


今天吹糜角太太了吗!


吹了!


满足!!!

评论(5)
热度(14)

© 青山有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