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有洛

自在圆满

【谭维】刹那永恒

寿老父完结了,到底意难平,于是有了这一篇,我文盲的多,写出来也没有感觉XD

感谢 @vitals 的父亲节脑洞,感谢 @一头老黄牛 设定的授权。

献给 @一头老黄牛 & @另一头老黄牛 很高兴认识你们,真的。

某人说,傻洛写东西特别傻洛,就不换号了,首页多有骚扰,抱歉了。

那么,我们开始了?

———————————————————————————————————


1.

吴大维被谭宗明拎上私人飞机时,整个人还是懵逼的。

事情要从两个月前说起。

 

“爹,你今晚回来不。”吴大维半睡半醒的,口齿不清的和谭宗明打电话。

“应该是不回了。”谭宗明用脖子夹着电话,腾出手来打字。安迪丢下工作外出散心,谭宗明日夜泡在一堆文件里。“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安迪想炒了老刘他们。”谭宗明顿了一下,“恨不得连财务报表都替他们做掉。”

“你这是第几个晚上不回来了。”吴大维那里的声音清醒了些,伴随着喝水的动静,“啥时候能回来。”

“怎么,想你爹了。”谭宗明把键盘按的噼啪响,“很快了,完成这个季度的开发,季报交给下面去做。”

 

吴大维冷静的看了一眼时间,对着电话那头说,“爹,父亲节快乐。”刚想挂电话,又补了一句,“刚刚是最后一分钟,礼物自己去垃圾桶里翻吧。”说完干脆利落的挂了电话。

 

“嘿!你小子反了!”

 

刚骂完谭宗明就后悔了。他把电话往桌上一扔,手忙脚乱的翻开日历,“完了,真过了。”谭宗明一把抓起车钥匙,把文件一推,下楼开车。如果忽略他那有点踉跄的脚步,谭宗明还是从前那个动动眉毛海市经济抖一抖的谭总。

 

后来谭宗明用连续一个月的好吃好喝,外加间歇性陪睡,才总算把吴大维给哄回来。

 

吴大维在飞机上醒来时内心呈几何式崩溃。谭宗明趁他睡的死直接带上飞机,美名其曰,爹带你去台湾过父亲节去。

吴大维更加崩溃了,大热天的,好不容易的暑假,他宁愿去北极都不想去台湾曝晒。

“爹,我现在从飞机上跳下去还来得及吗?”

 

“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谭宗明一巴掌呼到吴大维脑袋上,“安静睡觉。”

谭宗明赶着处理文件,两天没合眼,话音没落尽就睡了过去。

吴大维小动物一样凑过去,毛绒绒的脑袋蹭了蹭谭宗明的脸颊。

 

“爹,我爱你。”

 

“这父亲节的氛围也太浓了吧。”吴大维站在台北街头,满大街的“为父亲贺彩”,“我爹超帅”,“挺爸爸,大有所为”,“要不要我给你也拉条横幅,歌讼下你。”

“对,用你爹的钱,给你爹拉横幅。”谭宗明一把拉过吴大维,“走,爹带你过节去。”

谭宗明走在台湾街上也算是特立独行了,穿着吴大维送的花衬衫,西装长裤,大热天硬是把自己捂出了一身汗,而他自己看上去还挺自得其乐,“David送的,我乐意。”

 

我乐意。

 

2.

说是把吴大维带来台湾过父亲节,无非是想带他出来转转。台北的街道到了晚上也热的让人不愿说话。

吴大维固执的抓着谭宗明的手,摇摇晃晃的在街上走,他甚少出门,一切都很新奇,一双大眼睛滴溜溜的转,仿佛将整个世界纳入眼底。

 

“爹,那个是什么。”吴大维指着一家灯光昏暗的店问到。

谭宗明顺着他的手指望过去,一块木制的牌扁,“代书事务所”。

“我还是认字的。”吴大维打断谭宗明要继续念两边字的行为,“这个店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谭宗明握紧吴大维的手,“在风雨飘摇的年代里,为分隔两地的人书信往来。”

谭宗明想起他刚调查明家时,在上海明家老宅里找到许多封信,地址就是这家代书事务所。他记得在某个昏黄的傍晚他踏进这家店,当年的年轻人如今也已是耄耋之年,他记得老板说起明家人的故事,以及明楼明诚的永相随。

 

谭宗明看着吴大维,前所未有的说到,“David,我爱你。”

没有战火纷争的和平年代。

 

3.

谭宗明想破了脑袋也没想到吴大维会把他带到海上。谭宗明站在岸边,看吴大维在船上朝他招手,身边人来来往往的朝船上走。

“所以这就是你送的父亲节礼物?”谭宗明咽了口唾沫,仰着头看着吴大维。

“这个岛据赏鲸很有名啊。”吴大维对着谭宗明喊到,“你快上来啊,爹。”

“你想乘船可以提前告诉我,干嘛非来挤这么多人。”谭宗明又一次被挤开,扶着额头。

“你总和安迪说,要她多沾点烟火气。”吴大维裂开嘴角笑的露出洁白的牙床,“你也该多沾点烟火气了,爹。”

谭宗明认命的上了船,游船不大,晃起来剧烈的摇动,谭宗明看了眼皮猴子样上窜下跳的吴大维,问,“你安份一点,小心一会儿晕船。”

吴大维从没怎么见过海,更没坐过船。海市的海与其叫海,不如叫江,黄的看不出本来的模样。谭宗明看着吴大维眼眸亮亮的,里面倒映着一望无际的海面。

“来,坐好。”谭宗明拉着吴大维坐下,一手搭在他的大腿上,“下次有机会,带你去我的海岛上玩玩。”

 

“爹,你到底还有多少我不知道的财产。”

“多了去了。”

 

事实证明,谭总还是个场面人。吴大维脚步需浮的从船头走回来时,他适时的递过去一个呕吐袋。

当吴大维吐的昏天暗地,从呕吐袋里把自己的脑袋拔出来,谭宗明的手里又多了矿泉水和湿巾。

谭总早年一个人打拼时,歇菜在海上的次数只多不少,他把吴大维的脑袋按在自己的大腿上,双手按上他的太阳穴,缓缓的按压,“让你不要乱跑,吃苦的还是你自己。”

“爹,我眼前有两个你在晃。”吴大维口气虚弱,随着船体的起伏身子也起伏着。

“你爹我没在晃。”谭宗明揉了一把吴大维短短的头发,“闭上眼休息一会。”

“不行,我还要看鲸豚。”吴大维猛的坐起来,伸长脖子向船外看。

“你可歇着吧。”谭宗明一把将他的脑袋按回自己的大腿上,“一会儿我叫你。”

 

 

谭宗明觉得自己低估了吴大维的行动力,好了伤疤忘了疼这一点放在他身上真是一点也不为过。

谭宗明被吴大维站在船头,四十度的台湾,大太阳下的爆晒,谭宗明连眼睛都睁不开,吴大维却迎着太阳盯着海面,波光粼粼。

 

熠熠生輝。

 

谭宗明愿意溺死在这片海里。

 

“呕——”。吴大维吐到第四波时,谭宗明除了心疼的拍他的背外,也说不出什么实在性的劝告。吴大维倔的像头牛,不撞南墙不回头,他盯着遥远的海平面,眼里全是期许。

谭宗明悄悄地握紧了他的手,无声的爱。

 

4.

“百分之九十八看见海豚的概率,咱们就是那百分之二。”谭宗明苦笑的着,感受到背后吴大维贴上来的脑袋,转过身抱了下吴大维,“来,下船了。”

“爹……”吴大维贴着谭宗明的后背不愿动弹,一拱一拱的,像极了哼哼的小动物。

“David,有些事情错过就是错过了。”谭宗明任由吴大维贴着他一步一步走下船。

“Daddy…”吴大维亮晶晶的眼睛从他的后背抬起来,望着谭宗明。

“好,我们再坐一次好了,包船坐,看到为止。”谭宗明心一软。

“爹……我有点想吐……”

 

5.

吴大维站在台湾四十度的烈日下,将吻映在谭宗明的唇上,“爹,我爱你。”

 

刹那永恒。

 

【END】


*代书事务所的故事会在另一个楼诚的故事里交待。

下次见XD

评论(15)
热度(46)

© 青山有洛 | Powered by LOFTER